投稿须知

      《历史地理研究》是复旦大学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专业性历史地理类学术期刊。期刊主要刊登历史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历史自然地理、历史人文地理、地理学史、地图学史、人口史、边疆史地、环境史与生态史、历史地理信息系统(HGIS)、地名与方志研究等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也刊登书评、译稿、综述等介绍国内外最新历史地理研究进展等学术信息,尤为欢迎观点新颖、论证严密、反映学科发展前沿方向及具备国际研究视野的优秀稿件。


      一、稿件要求

      投稿给《历史地理研究》的文章、观点及内容必须不先于本刊在其他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过,我刊反对剿窃、抄袭、一稿两投或多投。作者在写稿前应广泛查阅国内外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并在参考文献中列出引用的文献, 以保证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研究起点。文章选题富有意义,立论鲜明;方法手段新颖,运用得当;文献掌握丰富,内容充实;观测、实验、统计数据等资料真实准确且有时效性;论述合理协 调,逻辑性强;文字简明流畅,写作规范。全文篇幅(包括图、表、参考文献及中英文摘要等)一般不超过12000字为宜。文稿应包含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中文200字左右、英文250字左右)、关键词(3—8个),具体格式请按照《〈历史地理研究〉文稿技术规范》进行处理。

      二、审稿须知

      《历史地理研究》采用双盲制和三审制审稿原则。审稿人与作者不在一个单位、不在同一课题;编辑部不向作者和审稿人透露双方的信息;交叉学科稿件分送不同学科的专家审稿。编辑部处理稿件严格遵守期刊编辑的职业道德准则。作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切勿一稿多投,凡投稿三个月内未收到通知可另投。稿件的处理状态可在采编平台上查询,稿件的处理结果也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作者的注册邮箱里。来稿发表与否由主编最后审定。

      三、版权规定

      论文一经录用,作者应上传版权转让协议,并认可的论文数字化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届时将转让予《历史地理研究》编辑部。引用他人研究成果(图、表、照片、公式、数据等)时,务请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指明其出处。我刊有权对来稿做文字表述及其他技术性修改。

      论文的署名需要严肃对待,应保证文章的每一位作者在投稿前都读过这篇文章,并同意署名,署名及其排序在录用后不可随意更改。

      我刊对所刊登的稿件拥有长期专有使用权。作者如需将本刊所发文章收入其他公开出版物中发表,须事先征得我刊同意,并详细注明该文在我刊的原载卷次。

      四、投稿步骤

      作者投稿请登录网站注册、上传电子稿(Word及Pdf文档电子稿)、推荐审稿人。编辑部在确认收稿后进入正式的审稿程序。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 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