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近日,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联合完成了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遴选工作,形成了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本刊《历史地理研究》入选人文地理学领域“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T3类期刊目录。

T3(共43种期刊)
  

       据悉,自2018年起,中国科协开展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2019年7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遵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应用原则,国内各大学会、协会、组织机构通过科技工作者推荐、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于日前正式公布了5大领域入选的406种高质量的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该目录,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本刊新创不到两年,能较快入选“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实属不易。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 3227